小丸子阿童(高三浅退版)

自由 浪漫

【文轩】我的老公是英雄(上)

孕梗/一发完/短打


/全文2.2k+


消防队队长文×揣崽家属轩


私设已成年,同性合法且普遍,可生子


🚫上升小孩


有错字踹我!!


感谢阅读~





00


我知道,你不只是我一个人的,你是大家的。





01



一口铜制的汤锅里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,厨房里充满了肉汤的香气,宋亚轩在一旁的案板上切着玉米,身前的腹部不小的弧度顶在台面上,由于处于孕晚期的缘故,他忙活一阵就要腾出一只手按一按酸疼的后腰,才会好受一些。


厨房灶台正前方开了一扇窗子,这是当时刘耀文特意设计的,说是做饭的时候看看窗外的风景,心情也会变得很好,也便于开窗通风。看起来说的没错,窗外阳光照进来,连饭菜都沾染着温暖的味道,心情自然也会舒缓不少。



宋亚轩轻轻的盖上锅盖,踱着步子走出厨房,窝在沙发上摸着自己的肚子,算算也有34周了,他越来越期待宝宝的到来,但更重要的是,他已经三天没有见到刘耀文了,



他想刘耀文了。



“宝宝,你说爸爸什么时候能回来啊?”



“你是不是也很想爸爸?”



宝宝也很懂爹地的心思,合时宜的踢了宋亚轩一脚,来表达对爸爸的思念之情。宋亚轩似乎也得到了满意的答案,五月的温暖太让人困倦,他只觉得自己的头很沉,不知不觉就睡了过去。





02




谈起刘耀文和宋亚轩的故事,与其说是英雄救美以身相许,不如说是一见钟情。


20岁那年,宋亚轩非要给刚搬进来的室友展示一下自己“高超”的厨艺所以选择亲自下厨,心想着大不了就是糊锅翻车,也不会怎么样。没想到最后锅里直接着了起来,两个人根本没见过这场面,索性打了火警电话,叫专业人士来解决问题。



当时刘耀文还是个小队员,到场的时候宋亚轩小脸熏得黑乎乎的,眼泪汪汪一脸无辜的盯着他,他负责给宋亚轩科普简单的家庭防火方法和用具,不知怎的,看着宋亚轩的脸就头脑发热思路不清,最后只能加了联系方式私下交流。



两人从消防知识到个人爱好,从工作到生活几乎无话不谈,宋亚轩还会有事没事去队里探个班,慰问一下什么的,搞得刘耀文班长调侃他说



“耀文这小子有福了啊,要好好把握听到吗?”



也是托班长的福,在刘耀文死缠烂打坚持不懈的追求下,终于是把宋亚轩变成了消防员家属,从那以后刘耀文也给宋亚轩立下了规矩:不允许在火灾现场看到他,不希望再重演英雄救美了。



到现在刘耀文也成为了消防队的队长,两人也结婚两年了,这期间刘耀文是越来越忙,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。于是趁着上次集体休假,刘耀文持证上岗,宋亚轩光荣中奖,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:父亲。



宋亚轩怀孕之后他也变得着家很多,虽然还是早出,但晚上会拿出时间陪着宋亚轩,知道前几天台风席卷,大雨冲刷城市内涝,消防队整队出动在外治理,连着三天没有回家,也不知道宋亚轩有没有想他。




03



刘耀文这边刚刚结束救灾工作,脱下上半身工作服准备给宝贝打个电话报平安,停在“老婆”联系人上的手还没按下去,出警的警报又再一次响起。作为队长更不能拖拉,刘耀文只好放下手机,快速穿好衣服出门集合出警。




队员在防车上照常给刘耀文汇报情况。“报警人称自家楼上有煤气味道传来,还伴随浓烟。敲门没有人应就直接报了火警,时间不长,地址是宛星书院11栋304。”




“哪里?!你再说一遍!”刘耀文听到小区名字的时候脸色变得并不好看,直到听到自家门牌号瞬间失去了原有的淡定,他不敢相信自己要再次上演英雄救美的场面。




这是刘耀文最紧张的一次出警,同车的队员没有敢说闲的,只能听见刘耀文一遍又一遍的催促开车的队友再开快些,自己手里哆嗦的在内兜里摸索,找到家门钥匙后便死死攥在手里。




消防车停在自家楼下的那一刻,刘耀文心中最后一丝侥幸被击碎,他现在只想确认宋亚轩的安全。看着从厨房飘出的烟,他什么也顾不上,带头飞奔回家。





04




打开房门,关火开窗,一套动作一气呵成,他不敢想象自己再晚来一步是什么后果。宋亚轩不知是听到了什么动静,还是肚子里的崽闹腾的太厉害,逐渐恢复意识轻咳了两声。睁开眼后映入眼帘的是那张日思夜想的面庞,不过那张脸上充满了自己没见过的严肃。




“炉子上有火就可以不管去睡觉了?我该怎么说你好啊。”宋亚轩很少见到穿着工作服的刘耀文,有一种莫名的威严,凶起人来也是一点不含糊,孕期的情绪被一下子放大,思念和委屈交织融进泪水里,一股脑发泄了出来。




刘耀文也意识到自己用的语气不太好,看到眼泪就手足无措了,只能无奈的蹲下身,一手抚在孕肚上安抚不舒服的崽崽,一手去给宋亚轩擦眼泪。“是我太着急了,当时听到火情我吓坏了,有多危险你知道吗?”




宋亚轩也顺着刘耀文的脾气,慢慢环上刘耀文的脖子,把头埋在对面人的颈窝里,像是倾诉着自己的情愫,表达自己的内心,最后只是闷闷的说了一句“我想你了。”刘耀文也是没办法,反手揉了一把宝贝的头发,叹了口气,也像是松了一口气,在那人耳边轻轻说:“下次想见我换个方式告诉我吧,你老公可没这么大胆子。”





肚子里的崽崽不合时宜的踢了一脚,惹得宋亚轩闷吭了一声,噘着嘴向刘耀文控诉:“你儿子把我踢疼了。”刘耀文也是温柔的轻拍了拍肚子,对肚子里的小朋友说:“没事啦小子,别再闹你爹地了。”





05




“咳…队长,嫂子,可以收队了吗?”看着他们腻歪了一会,一个胆大的队员敲了敲门框,试探性的问。“你们先下去吧,我马上就到。”刘耀文下达指令,队员们也不好多留,都去楼下等待收队了。




“你这就要走了吗?”宋亚轩眼里的泪水还没干,抬眼看着刘耀文可可怜怜的,刘耀文也不忍心离开,但是自己一身工作服确实不好在家里多待,“我回队里换身衣服,就和领导批假回家,在家乖乖等我。”最后留下一个送别吻就匆匆离开。





TBC




突然发现有个坑没填,心血来潮写一下,好久不写手生了。


下篇写生产,还想写个刘老师的网课后续,应该在寒假写完吧(饼不能画太大)


想看什么评论见吧~




评论(68)

热度(62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